柴可夫斯基的鹅

微博@柴可夫斯基的鹅

【EVAK】黑蘑菇


●henrikXtarjei  rps

●日常向 苦等第四季无聊产物

●人物事件皆为虚构


下雨了。细细的雨在空气中飘荡,密密胧胧地挤在开了一条缝的窗户边。倘触到玻璃,四周便蓦地腾起一小片白雾,轻飘飘地晕染开来。周遭是一色的朦胧。

tarjei 用手撑着下巴在窗前坐了一会儿。窗外行人寥寥,大多步履匆匆,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捞过门口伞架上的一把黑色雨伞,走出了房门。今天他没去找david,因为据昨晚他的短信上说,好像跑去掺合一个什么四侠客的活动了。tarjei翻了个白眼,四侠客?四人帮还差不多。


他溜达到学校旁边的小咖啡店里买了一杯奶茶,没错,就是那个大高个工作的地方。不知henrik现在在干什么?他在雨雾中捧着一杯热奶茶,漫无边际地想着。


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henrik的家门口了。他去henrik家的次数不多,毕竟以前最容易找到他的地方是那个咖啡店。门口有一棵树,虽说年代算不上久远,但也足够称得上亭亭如盖。靠近树根的地方竟生了几个小蘑菇,乌七八黑地蹲在地上,一点都不显眼。看来是没毒的,他想。他不由地记起他最近看的一本书,是henrik推荐给他的,几百页的书,专门讲的神经病,一点都没偏题。里面有一个精神病人永远打着一把伞,在台阶上蹲着,风雨无阻。衣服是黑的,伞也是黑的。我是一个蘑菇,那个人说。长久地擎着一把黑色的伞,成为一道黑黢黢的影子。当一个蘑菇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大概老天也看不下去tarjei一面走神一面继续来来回回地糟蹋henrik家门前的草坪,他面前的门突然开了。

提着一袋垃圾的henrik和捧着半杯凉奶茶的tarjei面面相觑,两个人的表情差不多都是一样的——两脸懵逼。


“那个……”,没等tarjei找出一个像样的理由,就被henrik身后“嘭”的一声关门声打断了。大概是雨天风比较大,一阵挟凉带雨的风成功把他俩都关在了门外。

henrik:"(某个河蟹词)!我没拿钥匙!"


tarjei:"……"


于是他们俩不得不绕到henrik房间的窗户下,采取进屋的非常手段。henrik用力拽了把tarjei的胳膊,俩人终于手忙脚乱地爬了进去。


两人看着对方湿漉漉的“新发型”,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幸好这次没有那个该死的小女孩。”henrik冲他眨了眨眼。tarjei耸了耸肩,想做出一副不满的样子,结果没绷住,两个人一起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我刚刚在你家门口的树下看见了几个黑蘑菇。”tarjei笑着说。


henrik心领神会地接了下去:“我以前总觉得自己的灵魂是孤独的,打着伞穿着长袍站在无尽的雨夜里。长袍是黑色的,伞也是黑色的。”


最近他俩开发了一种新的聊天方式,常常把对话与台词无缝衔接,据说好像是为了加深对台词的印象。但他俩谁也不记得是谁先起的这个头。

“像一个蘑菇?”


“不,isak,蘑菇不孤独。蘑菇黑色的伞里面,是嫩白嫩白飘着白云的蓝天。现在的我,应该就是个蘑菇吧。因为你给了我那样一把晴空伞。”

“那你还孤独吗?”


“纵使飞蛾扑火,我也想试试。”

“我喜欢你。”


henrik愣了愣,最后一句话台词本里没有。他知道他现在应该大笑着给他的小男孩指出这个台词错误,然后趁机嘲讽一下他的记忆力。或者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温柔地提醒他剧里好像不是这样的,那时不是这样表白的时机。


挪威冬季的雨一般都不会下得很大,有时下到一半就会变成雨夹雪。雨点雪粒淅淅沥沥地打在倾斜的屋顶上,半开的窗户玻璃上,屋外的一切都变得隐隐约约的。但他知道,屋外有一棵树,树下有几个黑蘑菇,寂静地擎着黑色的伞,并不孤独。


henrik突然觉得,那句台词应景得让他有点害怕。他什么也没说,转身去倒了一杯水,若无其事地把水递给tarjei,“渴吗?”tarjei盯住他的背影,好像看出了几丝仓皇。他摇了摇头,是错觉吧。


窗外的风有点大,玻璃上凝着的水珠斜斜地顺着风向滑下去,和下方的水珠合二为一,最终汇成一股细细的水注,飞快地逃离了玻璃的桎梏。


后来henrik送他出门的时候,特意带了一串钥匙。他冲tarjei挤了挤眼,“我再也不想重温游泳池那段了。”

男孩笑了起来,露出了可爱的牙缝。他迟疑了一下,轻轻地说:“我开玩笑的。”他们俩都知道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接的是之前那句多余的台词。


“喂!别抢我的过期台词!”henrik把tarjei的黑伞递给他,一面挑了下眉,不知从哪里扯来副标准的深情面孔:“isak,Jeg elsker deg for alltid!”


小男孩回头给他比了个中指,撑开黑伞走了。路过那几只蘑菇的时候,他稍稍放慢了脚步。

许多人都喜欢把秘密讲给树洞。


“我是一个蘑菇。”


“我替所有人守护秘密。”那个精神病人说。


tarjei觉得他就算是当精神病人,也当不了觉得自己是黑蘑菇的精神病人。因为他连他自己的秘密都差点守不住。


雨还在下,树下蹲着几个不会孤独的黑蘑菇,黑黢黢地站在无尽的夜里,守着各自的秘密。







评论(1)
热度(10)

© 柴可夫斯基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