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的鹅

微博@柴可夫斯基的鹅

【GGAD】临时舍友(肆)(三强au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彼此。

应该是个无脑小甜饼,不定期更新(私设有,可能ooc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壁炉里的火烧得很旺,发出噼噼啪啪火星爆裂的声音。盖勒特盘腿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一低头就能看见坐在壁炉边矮凳上的少年。阿不思半干的红发在火光的照耀下几近透明,一滴水顺着雪白的脖颈淌下去,消失在衣领深处。盖勒特换了个姿势,把心里莫名的躁动归结于密令封漆魔法失效的时间将近而带来的急切。没人会在比赛的前夜睡着,仿佛头戴圣诞帽的孩子们等待圣诞到来的平安夜钟声。但是,他为什么不给自己的头发施一个干燥咒?盖勒特气恼地想。


墙上的老钟迈着蹒跚步伐走至十一点尽头,沉闷的金属敲击声回荡在屋子里。密函发出轻微的响动,密封化为一丝缥缈虚烟。他们飞快地拆开信封,盖勒特瞄了一眼里面发黄的羊皮纸,忍不住“啧”了一声:“那帮出题的老顽固们果真是一如既往地匮乏想象力。”纸上没有文字,只有崎岖的线条简略勾勒出弯曲的山顶与河流——一张毫无新意的地图。他伸长脖子去瞧阿不思手中的地图,阿不思仰头把后脑靠在沙发坐垫上,毫无芥蒂地把羊皮纸递到他手上。


“这个是德姆斯特朗的城墙?”


“……什么?”盖勒特注意到阿不思的发丝不小心蹭上他的膝盖,一时有些恍神。阿不思只好又问了一遍。


孤独的城堡尖顶和凹凸起伏的城墙映入眼帘。他想他大概知道阿不思要驯服的神兽是什么了。


阿不思琢磨了一下,犹豫道:“北方有长翅飞鸟,与雪舞,御风而行……你看这个景色在高处,我猜我要找的就是这只雪鸟?”


盖勒特打了个响指,歪头笑道:“Bravo!看来你对我们学校的《异物志》深有研究。”他弯下腰系鞋带,把手中的地图胡乱一折,塞进上衣口袋里。


“……你要出门?”


他指了指自己的口袋:“去会会我的老朋友,”盖勒特微微眯眼,露出一个俏皮的坏笑:“趁他睡觉的时候去串门似乎是一个好时机。”


阿不思飞快地抓起外套:“你等等我!我和你一块儿去凑热闹。”


盖勒特目光在他的头发上短暂停留,认定他这趟出门回来以后还会再洗一次头。他得教会阿不思用干燥咒。


……


雪停了整整一日,这会儿夜深了才开始淡淡地飘起来。但昨日的雪积得厚,踩上去还要没过半个靴筒。后森林的树木依旧枝繁叶茂,张牙舞爪地伸展枝条,朝天叉住一柄钩子似的弯月。两个少年肩并肩走在雪地里,一直走到月亮洒下的银光面前。盖勒特熄灭了魔杖顶端的蓝光,就着月光端详这棵高大的老歪脖子树:“我猜那个铃铛就是启动挑战阵法的开关。”他掏出羊皮纸,上面绘着一模一样的歪脖子树,枝条掩映处是铃铛的一角。阿不思在树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垂着脚坐在树干上看盖勒特把羊皮纸三两下折成纸飞机,挥仗一指,那纸飞机就直直朝铃铛飞去。铃铛摇晃,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带着魔法的力量飞往德姆斯特朗的每个角落。


“我猜涅恰耶夫校长会暴跳如雷,因为我在半夜把他从他的天鹅丝绒床上叫醒了。”盖勒特幸灾乐祸地在树枝上荡腿,补了一句:“顺便一提,我上次是因为在学校天文台做了一个小小的恒星演变预言实验而把他叫醒的。但是恒星的坍缩真的很美,像天使的眼睛。”他张开手掌,月光落在掌心:“死亡迎接新生,我希望我们拥有的不只是月光。”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63)

© 柴可夫斯基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