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的鹅

微博@柴可夫斯基的鹅

【GGAD】临时舍友(陆)(三强au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彼此。

 应该是个无脑小甜饼,不定期更新(私设有,可能ooc

第一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第二章  第四章

—————————————————————


阿不思弯起眼睛笑起来,用手虚虚拍了一下盖勒特的肩头:“我没事儿,反正很快我就要去看她了。倒是你,”他突然敛了笑容,正色道:“你今晚施的有些魔咒……是黑魔法吧?”


如果说刚刚乖乖背过身让人上药的少年像个傻愣愣的小绵羊的话,此时他浑身的肌肉绷紧了,成为重新给自己立起一道坚硬的围墙的刺猬,周身的尖刺根根直竖。他退了一步,尖刻道:“我以为你在出发前往德姆斯特朗之前,已经知道这里并不禁止黑魔法。所以,伟大的白巫师,你需要来审判我吗?”


阿不思摇头,向他靠近了一步。他不喜欢这种针锋相对的距离。“原谅我,如果我冒犯了你。我对黑魔法所知甚少,我只是在担忧这对你是否会造成什么伤害。”


盖勒特抿了抿嘴,顺势靠在一旁的沙发上。他轻轻叹了一口气,金发摊在印着不知名图腾的沙发罩布上,还沾着些从森林带回的泥土,显得有些滑稽。“为何所有人都要视黑魔法如洪水野兽呢?他们只是一些捷径罢了,能帮助你更快更好地达到目的。黑暗与光明同生一体,你以为哪里有绝对的光明和正义呢?不过是愚蠢的分类狂热者的陈腔滥调。”


沙发微微下陷,阿不思默不作声地坐在他身旁。他们始终无法就这一点达成一致。他们都心知肚明,不过执着于分歧毫无用处。盖勒特伸长手臂捋了一缕阿不思微微蜷曲的发尾,提醒道:“你怎么还不去洗头?你刚刚在森林里可沾了不少雪,足以让你出发前用的洗发露失效了。”


“我并不知道有人会积极到在大雪纷飞的深夜前往挑战神兽。当然,我现在知道了。”阿不思实在没法在这家伙面前维持他的礼貌,讥讽道:“不过,我觉得相较之下,你头发上的泥也毫不逊色。”


两位狼狈的勇士互相对视一眼,忍不住笑了起来。


阿不思没有急着去城墙挑战,他习惯于提前做好功课,直到万无一失地上战场。不过如今不同往常,他的准备往往被他那早早完成任务的对手打断。有一次他无意提了关于时光回溯魔法的联合推演想法,两个人不抱希望地尝试了一下,没想到竟然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他那天晚上被兴高采烈的盖勒特从床上拽起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在那张小破桌上推演了一晚上,直到破晓的天光把桌上粗糙的纹路照亮。当阿不思趴在桌上昏昏睡去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想,有一个精力充沛的舍友似乎还不赖,这样至少为了新魔法熬夜奋斗的就不是他一个人了。他不需要用孤独的壁灯来消遣属于一个人的漫漫长夜。


盖勒特把验算纸收拾好,放回抽屉里。他站在阿不思身边,犹豫不决地看了他一眼。他也许需要给他加个毯子,或者让他躺到床上去。但这两个选项对他来说都十分陌生。阿不思沉睡的面庞没能给他任何有帮助的提示。不过,真正的勇士敢于挑战困难,于是他决定选择后者。他小心翼翼地勾住熟睡着的少年的腰,让阿不思把下巴搁在他的肩头。阿不思含糊地嘟囔了一句,乖巧地靠了上去。盖勒特嗅到了他身上的沐浴乳的味道,干净、清新,像德姆斯特朗昙花一现的春日的青草的气味。


盖勒特突然有些手足无措,他很少和另一个人类靠得这么近过,让他不自觉想起自己在校园的天台上抱住一只软绵绵热乎乎的小猫咪的经历。不过阿不思绝不是小猫咪。他……他要再大一些,有时候还有些咄咄逼人。不过四肢修长,还有纤细的腰……噢,看在梅林的份上,天知道他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盖勒特把阿不思放在床上,拉上被子,头也不回地逃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大概是困得神志不清了。梅林可以作证。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91)

© 柴可夫斯基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